?? ?新疆小伙成都背癱瘓褐藻醣膠老人上火車
  艾則孜:“我年輕嘛,幫個忙尕尕租辦公室的事情”
  亞心網訊(記者 秦金俐)在成都的火車站,正在發愁怎麼把坐輪椅的老伴弄上火車,旁邊一個小伙兒二話不說,背起老人就進了車廂並放在了卧鋪上。這事過竹北售屋去兩天了,楊改榮一想起來仍然非常感動。
  70歲的楊改榮家住烏魯木齊市米東區安居小區,8月14日下午,在成都看望女兒後,她和75歲的老伴準備坐上開往烏魯木齊的火車回家。楊改榮說,因為老伴癱瘓,她和女兒推著輪椅進了站台,在火車15車廂門前停了下來。把老伴弄上車難住了母女倆,“丫頭背不動她爸,我更沒辦法。”固態硬碟楊改榮說,正在三人不知怎麼辦時,過來一個維吾爾族小伙子,“大媽,我來幫你們背。”小伙子說著就蹲下身把輪椅上的老人背到了背上。後來,楊大媽發現,小伙子是來送妻子和女兒回新疆的,就從小伙子的妻子處要了小伙子的電話,“我就是想跟小伙子說聲謝謝。”
  記者聯繫到楊大媽所說的小伙子。小伙子名叫艾則孜,今年35歲,老家在喀什疏勒縣,在成都擺攤賣哈密瓜、葡萄乾13年了。他一直跟老婆一起做生意,那天是送老婆住商情趣用品和的女兒回新疆的。
  “我看到老人家在發愁呢,我就想,我年輕嘛,幫個忙應該的,就走過去把他背上車了。”艾則孜強調,這隻是“尕尕”的事情,沒什麼可說的,也不需要老人家感謝。
  艾則孜說,他在成都的生意還可以,得到了不少當地人的幫助,當地有關部門為他擺攤創造了不少便利。他打算繼續在成都好好做生意,為女兒創造更好的生活條件。  (原標題:新疆小伙成都背癱瘓老人上火車 “幫個忙尕尕的事情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f62rfmj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